空想家-荣耀联盟不思议事件簿都更了吗

望,不忘初心
本命叶修(因为热爱着荣耀,你永远都是冠军♥~)
本命CP叶黄(老叶来pkpkpkpkpkpk!唔。。。)≧﹏≦
喜欢叶黄,真是太好啦【微笑】
另有叶all,近期偏好叶乐叶喻(我叶神就是大总攻!黄少我对不起你。。。QAQ)

【叶黄】我就打个酱油(上)

灵感来源于语文某篇阅读理解OVO

前面铺垫特别长。。。老叶出场有点晚。。。

而且大纲基本没有,想到哪写到哪。。。

画风各种突变,如果有几段像高考作文,那不是你的错觉,是我的脑抽。。。

私设,oocoocooc!

 字数5204

 

黄少天吃力地搬着一个装满各种杂物的箱子走出电梯,小心地把箱子放在地上,他抹了抹头上的汗水,高兴的站在房门口看着目前虽然还显得有些凌乱,但从此就是他生活之处的小屋子。

现在开始,就是新的生活了!他愉快地想着,还对好奇地探出头来看热闹的邻居们大大方方的笑了笑。

他不笑还好,这一笑,邻居们纷纷露出了诧异的表情:有的礼貌但疏离地回以一笑后关上了门;有的则是一脸戒备;更有的直接“啪”地一声甩上了门,活像是看到了仇家一般。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但在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中,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信任似乎在渐渐消失,每天在外疲于奔命,不再关心随便细微但美好的小事,有时,你在一个地方住了许多年,却连隔壁邻居姓甚名谁都毫不知晓,更不用说互相之间产生的一些数不清的鸡毛蒜皮的小争执了,也许,这时你倒会牢牢记住他的名字。

因此,黄少天这一笑确实让人有些奇怪甚至怀疑,不过他并没有在意邻居们的冷漠,兴致勃勃地开始收拾起他的新居。

 

从小,他的妈妈就教导他,邻里关系的和睦很重要,要从一开始就开朗友善地对待他人,迟早会收获友善的回应。

“可是我们要搬家了呀,那怎么办,确实我挺舍不得楼上的陈阿姨的,楼下的杨伯伯人也很好,隔壁的小妹妹还经常请我吃糖……”

黄母无奈地看着小小年纪就显露出话唠迹象的儿子,虽然他说的都是很棒的回忆没有错……但好像混进了什么不对的东西?

总之,教育还是要继续:“没关系的,小天,看妈妈到时候示范给你看,很简单的办法,学会了以后搬去哪里都不怕不认识邻居哦。”

 

尽管兴致高昂,但由于杂物太多,加之黄少天一向喜欢自己的事自己解决而没有叫人来帮忙,所以当他花了一整个下午才堪堪收拾干净自己的屋子时,累的只想倒在床上睡个天昏地暗,不过由于肚子发出呐喊抗议,他只好指挥着快罢工的肌肉运动起来去往厨房好给自己的胃里填点东西。

黄少天随便翻了翻只找到一些像土豆这样简单而耐储藏的食品,也就没太讲究,开始自己料理起来,不过当他准备拿出醋来做酸辣土豆丝时,却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拿着一只碗走出了家门。

 

小时候黄少天搬过一次家,从一栋最高只有6层的屋子搬到了有二十多层楼的公寓,住在里面的人多为职场精英,每天板着一张脸,行色匆匆的样子透出一股“生人勿进”的气息,相比之下,黄少天一家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这一切都让黄少天感到很不习惯,他不知道妈妈所说的简单的办法是什么,真的会很有效吗?要是没有效果,是不是他以后在父母繁忙时只能自言自语了?

有些担心儿子不适应新环境的黄母要是知道黄少天首先担心的是没有人陪他讲话,不知道是会哭还是笑……

有一天,黄母正在家烧饭,黄少天则站在一边叽叽喳喳个不停,天地良心,要不是黄少天是她亲生儿子,黄母表示她真的会把黄少天嘴给堵上……

眼看黄少天越说越起劲,再下去就要把自己说到缺氧倒地了,黄母赶紧出声:“小天,拿只小碗给妈妈好吗。”

可惜,黄少天的话头只是顿了一顿,马上他又活跃地翻找着东西一边滔滔不绝起来:“诶?好的,我马上找!不过妈妈你突然拿小碗干什么啊,那个大碗装菜应该够了……找到了!妈妈给你!\(≧▽≦)/……啊啊啊啊啊妈妈你出门干什么,你不要嫌我烦啊我这就不说了还不行吗?QAQ”

“……”

黄母心累的表情也没有阻止黄少天继续他的发散性思维:“所以妈妈你到底为什么出门啊,菜刚烧到一半啊真的没关系吗,还有为什么还要带着小碗啊这是要扔掉吗?可是明明还能用啊而且我还挺喜欢这个碗的来着……”

“好了小天,到了,不过待会妈妈跟别人说话的时候你先别问,等回家了我们再说,好吗?”黄母停在对门拐角的一家门前,转头叮嘱黄少天。

“好的。”黄少天顿时一脸严肃地回答,只是这表情放在一个孩子脸上怎么看怎么可爱,实在让人忍俊不禁。

黄母当然笑了笑,并且十分放心的按响了门铃,因为她知道黄少天虽然平时总是嘀嘀咕咕个没完的样子,但其实心里明白得很,不用大人太过操心。

门很快打开了一条小缝,一个女子不解地看着黄少天母子俩:“你好,你们是?”

黄母淡定地回答:“你好,我是这一层的居民,我姓柳,不好意思打扰你了,我刚刚正烧着菜呢结果发现盐用完了,你也知道这附近没什么小超市,所以能不能给我些盐?”

说也奇怪,明明是挺尴尬的一件事,但黄母就是平静地说了出来,偏偏还让人觉得挺有道理,没往尴尬上去想。女子也只是愣了愣,很快点了个头,接过小碗轻声说了一句“稍等一下。”,很快装了些盐来。

“这些够了吗?”

“够了,谢谢你。”黄母笑着结过了碗,不过黄少天观察到她其实并没有看碗里有多少盐,而且他们家其实盐并没有用完,但他很是靠谱地一句话也没有说。

黄母顺势与女子简单闲聊了几句就准备告辞,女子还夸了夸黄少天:“好可爱的孩子。”确实,安静下来的黄少天像个瓷娃娃一般,让人完全想不到他竟然是个话唠。

回到家,黄母系上围裙准备接着做饭,结果立刻感受到了黄少天炯炯有神的目光紧紧追随着她,她对着好奇的黄少天神秘一笑:“想知道?别急,过几天你就明白了。”

接下来的几天,黄母带着黄少天用调料用完的借口,几乎借遍了本层的所有居民,被善意调侃也就是一笑。正当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时,黄母买了一大块排骨,用家里最大的砂锅炖起了排骨汤,香气顿时四处弥漫,而这几天通过走动有些熟络的邻居们纷纷笑着夸赞黄母的手艺。等汤煮好,黄母将汤一一分装在小碗里,端给了邻居们。

大家当然不好意思接受,黄母就说这是感谢之前借我的调料,那可是解了燃眉之急,大家这么一笑,倒都收下了。

这么一来二去,本层甚至整栋楼的关系都亲近起来,最高兴的还是要数黄少天,他迅速成为大家聊天的对象,再也不愁没人陪聊,还找到不少志同道合的话唠小伙伴,从此在话唠的路上一去不返……

 

扯回到现在,黄少天新搬来两周,凭着开朗的性格和母亲教的法子,迅速与楼里大部分的邻居们混了个脸熟,并且深得阿姨大妈们的喜爱,有事没事都爱找他唠唠嗑。

不过就在黄少天对门的那扇房门,却几乎没有打开过,要不是黄少天有一次偶然碰到一个漂亮妹子敲门,黄少天才知道原来这屋子里原来有人住,不免就有些好奇,想知道里面住的是什么人,他决定用母亲的法子试一试。

这天他煲了一锅汤,调好火后来到对门,敲了半天门,里面才隐隐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又等了很久房门才打开,露出一个有着虚胖脸黑眼圈的脑袋来:“干吗?”那人上下打量了一下黄少天,“我说了我不买保险。”说着,立刻就要把门关上。

黄少天差点一头栽倒,等等,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但他还是赶紧扒住了门:“什么鬼啊,为什么敲门的就一定是推销保险的啊。我搬到这里已经两个星期了好吗好吗好吗,你出不出门啊消息这么闭塞……诶你怎么还用力啊对邻居要友善你知不知道!”此人如此不按剧本来,让黄少天有种不好的预感。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

“哦,你就是那个刚搬来的啊,不过,也没有人说邻居就不能是卖保险的啊……”叶修看着快要炸毛的某人,赶紧说,“好吧那你到底来干嘛?”

“……我……我来打个酱油……”黄少天泪流满面,这么一折腾画风果然不对了啊,导演我要投诉!这还怎么往下演啊!

“哈?打酱油?”叶修顿时也被突变的画风吓得一愣,“什么意思?还是你们的理财产品名字叫打酱油?这也太随便了吧这样卖得出去吗?”

黄少天显然还没反应过来:“啊,还好……不对,靠!都说了我不是卖保险也不是推销理财产品的,你要怎么才能信啊!我就是酱油用完了来问邻居借一点而已啊。”老天啊让这个家伙赶紧给我随便倒点调料什么就好,连墨水也行啊,然后我马上就走!

可惜老天并没有听到他的祈祷,只听叶修有气无力的说:“没有酱油。”

“没有?那你随便给点调料也好啊连墨汁也……”黄少天一把捂住了自己的嘴,果然啊嘴比脑子动得快早晚要出事QAQ!

“……”叶修无语,但又觉得十分好笑,于是忍不住出言调戏道(后来他十分“后悔”自己的一时口快):“挺厉害啊,其他调料也就算了,墨水原来还能当酱油使?”

“那是一时口误、口误!谁没个口误的时候啊。”黄少天苍白地辩解着,“总之你家里有什么调料赶紧借点给我我赶着回去呢!”

“啥也没有。”这家伙看起来咋咋呼呼的样子,但叶修直觉他不止是这样,不过……他们这才刚刚见面,怎么就打劫起来了?这样好吗?

“没有?不会吧你是神仙吗还不食人间五谷啊。”

“真没有,我只有方便面调料包,你不会连这都要吧,难道用来拌墨水吃?”叶修笑。

“滚滚滚!”黄少天没好气的说。这人真是一点都不友善,他们才刚认识吧有这样抓着黑历史不放的吗?“那你平时吃什么,就吃方便面?你不至于吧,看你不像是房奴啊,也不像特别缺钱啊。”

“你还有别的事吗,没有了快走吧小朋友。”

“谁是小朋友了,你比我高几公分了不起啊!”

“那也是高,好了你再说下去菜都要烧焦了吧。”

“靠靠靠,你不早说,我的汤!”黄少天顿时哀嚎一声,冲了回去。

叶修无奈的看着那人风风火火的背影,摸了摸鼻子,笑了出来。

好像……还挺有趣呢……

 

那天之后,黄少天仗着地利,一有空就到对门骚扰叶修,很快就跟人混熟,连名字都省了叫起了老叶,顺带也摸清了叶修家的情形(当然,这付出了被无数次撩炸的代价www)。

比如,这家伙就是个死宅,平时跟个古代大家闺秀似的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平时买东西全靠网购。

再比如,叶修跟他一样喜欢玩“荣耀”这款游戏,当然作为玩家中的佼佼者,自然发现彼此早就认识,少不得又为了网游里的恩恩怨怨争执一番,不过大多数时候都是叶修迫于无奈地被黄少天拉去竞技场PK。

 

此时,黄少天正在叶修家,开始吐槽起叶修的不良生活习惯:“诶我说老叶,这么久了你真的到现在一直在吃泡面啊,还能不能好了,胃里会都是泡面盒子上的蜡啊你知不知道,真要吃好歹你也买袋装别买桶装啊。”

“懒得洗碗。”叶修的回答一如既往的简单粗暴,让人无语凝噎。

“……”

“少天大大不是会煲汤吗,给碗汤喝喝?”

“去去去,汤是用来感谢邻居的,这次还是给阿姨烧的补血汤,你凑什么热闹。你连个调料都不借人,还老觉得我是卖保险的,我干嘛要烧汤给你喝啊?”黄少天怒道,心里却在盘算下次煲汤要不要给叶修留一份,毕竟老是吃泡面也不太好……

“等等,那我上次看到的那个妹子呢,她是你女朋友吧,她不说你?”

“你说沐橙?她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有时候会给我带点东西,还有,她是我妹妹。”

“我说嘛,老叶你这样除了打游戏啥也不会的死宅果然没有妹子喜欢哈哈哈哈哈哈哈。”

“呵呵,嫉妒就直说啊少天大大。”

“谁嫉妒了啊,老叶你要点脸成不!”

“干嘛,又不能煮来吃。”叶修从座位上站起来,“少天大大真的不给点汤喝?大不了下次打到的一个野图BOSS材料分你们一半?”

“你那叫打BOSS?明明是抢好吗!抢就算了你还来阴的!再说,一个BOSS还嫌不够你还一半,打发叫花子呢!”

“少天大大胃口不小啊。”叶修笑,“幸好沐橙最近刚来过,冰箱里应该还有点东西。没办法,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

“什么意思?”黄少天不解地看着看着叶修走进了厨房,不久里面就传来冰箱打开整理东西的声音,然后是冲洗东西的流水声……这是……在准备做饭?

黄少天正好奇地想走进去看,却听到屋外传来邻居阿姨的打趣声:“小天啊你在里面吗,你最近怎么老往这家跑啊,汤要烧干啦,我还想尝尝呢!”

“啊啊啊我在我在,马上就来!”

等黄少天再跑回叶修家,桌子上已经放了一盘番茄炒蛋和一份炒青菜,看起来倒还挺好吃的样子:“诶诶诶不错啊,想不到老叶你还有这技能?”

“那当然,我可是很厉害的。”某个帅不过三秒的家伙迅速回答道。

“……”真谦虚啊……黄少天咬牙切齿地想。

“好了,还有个汤马上就好。”

擅长煲汤的黄少天一听这个立刻感兴趣地往厨房里挤:“煲汤我懂啊,不过这么短的时间能烧什么啊,你已经有两个素菜了啊,汤里不加点肉什么的?哦不对,番茄炒蛋算个半荤,就算这样,那也太素了啊……”

兴奋的叽叽喳喳在看到汤和里面的东西的一刹那停住了,这次黄少天足足石化了一分钟才缓过神来,开始疯狂吐槽:“这……这是榨菜?还有油豆腐?你手里拿着什么给我看……我去果然是粉丝!你以为这是什么啊,学校食堂的免费汤吗!虽然学校管这叫汤,但你看这一点油水也没有简直清可见底的……液体,你好意思叫它汤,啊?”

面对黄少天的吐槽,叶修不为所动:“冰箱里正好剩了这些东西,就全加汤里了,还有,不是只有你刚说的这些东西。”

黄少天怀疑地问:“还有什么?”

“火腿肠。”

“……”黄少天想想他刚刚以为难得可以蹭叶修一顿饭而大方地把汤全给了隔壁阿姨,陡然生出一股捂脸躺倒的悲伤。

 

虽然心中郁卒了一会,但菜的味道果然不错,吃饭时气氛总体还算和谐和睦……如果叶修一直给他夹菜算是和睦的话。

黄少天感到争先恐后冒出的一堆鸡皮疙瘩,终于忍不住说:“老叶你干什么,我有手,我也没看到你手上有什么名表,别夹了啊。”

叶修理直气壮地说:“你今天可不止吃了我一点调料了啊,待会回去帮我打个副本呗,以后的汤也拜托你了啊。”

黄少天吐血:“靠,你在这等着哪,你这买卖可真划算。”

 

饭是蹭到了,但也吃了一肚子气,不过黄少天回到自己屋里后还是骂骂咧咧地打开了电脑,刷卡登陆。

“在哪在哪在哪!”

“(****,****),速度。”

“放心,我一定花一个小时到!”

“……”

“哈哈哈哈哈”不知道怎么,黄少天突然高兴了起来,快速赶往了目的地。

 那天的副本自然是轻松刷完了,日子也就是这么过着,不过有些事好像渐渐变得不太一样。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用原著梗。。。我们学校的汤,真的加榨菜。。。有时候汤里菜里都有。。。

完了下面一个问题要开始撕了。。。

你们吃番茄炒蛋是偏甜还是偏咸?

我吃甜的!不是邪教啊啊啊,超级好吃的!!!

评论(19)
热度(31)
© 空想家-荣耀联盟不思议事件簿都更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