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想家-荣耀联盟不思议事件簿都更了吗

望,不忘初心
本命叶修(因为热爱着荣耀,你永远都是冠军♥~)
本命CP叶黄(老叶来pkpkpkpkpkpk!唔。。。)≧﹏≦
喜欢叶黄,真是太好啦【微笑】
另有叶all,近期偏好叶乐叶喻(我叶神就是大总攻!黄少我对不起你。。。QAQ)

【叶黄】我就打个酱油(下)

灵感来源于语文某篇阅读理解OVO

大纲基本没有,想到哪写到哪。。。

还有狗血三俗情节。。。

画风各种突变,如果有几段像高考作文,那不是你的错觉,是我的脑抽。。。

私设,oocoocooc!

字数:4216



 

今天真的很不对劲,黄少天想着。

尽管他检查了家里上上下下,大到煤气,小到标注着“三岁儿童不应误食”的小零件,都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而汤也正好好的在炉灶上,安静地沸腾着,并没有要突然暴起或是委委屈屈烧完的迹象,只是他心里还是有种奇怪的感觉。

他干脆走出了家门,却又迷茫地停在了大门口,邻居们经过友善地打招呼时,他也只是凭着下意识回答着他们的问候,等到视线在落到叶修门口时,终于变回了锋利。

是了,叶修不告而别,人间蒸发已经3天了,连网上都丝毫联系不到他。从初时的疑惑,到有些担心,再到现在的漠不关心,他想了两天,毕竟,他本来就和叶修只是匆匆一见罢了,本来有什么事就没有必要特别告知他。

那,就这样吧。黄少天轻松地想着。

结果,对面的门在此时打开了。

“少天大大?你杵这儿干什么?”叶修问到。

他的声音嘶哑难听,与平时截然不同。

黄少天愣住了。

 

“所以你其实这几天一直在家里装死?”

“是啊。”

黄少天原本想,他已经决定好了,就这样,不必太在意叶修的来去,若他出现,简单打个招呼就行,最好还能高冷地转身就走,留给叶修一个潇洒的背影。

结果现在,他坐在叶修的床边,左手抓着一支温度计,右手不时探向叶修点额头,还要担心厨房里的电水壶,一副病人家属精心护理病患的样子。

又跟计划好的完全不一样……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想,有点怀疑先前叶修说出的那句病殃殃的话是他的错觉,而以这个家伙的性子,很可能就顺水推舟地享受黄少天的劳心劳力了。

“老叶,你感觉怎么样?”

“有点不习惯……哦,没什么。”声音果然很是沙哑。

“不习惯什么,你要说就快说。”黄少天刚说完,突然就觉得后面那句多半不会是什么好话。

果然,即使重感冒到嗓子哑了也丝毫不影响叶修的嘲讽技能:“咳,我只是感觉,你突然不叽叽喳喳了有点奇怪……”

“滚滚滚!这幅德行了还这么嘲讽,果然刚刚应该让你自生自灭去!”黄少天没好气地说。

“那就……谢谢少天大大的救命之恩?”叶修笑着说。

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有点无法直视笑着的叶修,他移开了瞪着叶修视线:“所以你到底怎么回事,这几天吃的都是泡面吧,多大人了感冒发烧成这样也不说,你以为你一个人能什么都一口气全抗了?”

“哦,那我就拜托你了?”

“你你你……”黄少天顿时有种被坑了的感觉。

 

水开了,黄少天无奈地起身去倒水,等他回来,叶修却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深邃的眉眼,睡觉时也抿紧的双唇,凌乱的发丝让他看上去十分年轻。黄少天印象里,叶修一直是个虚胖脸、胡子拉渣的死宅形象,但现在安静下来看,这家伙还是挺耐看的嘛,不过,比起我来还差一点,黄少天想着。

平时的叶修,虽然总是气得人直跳脚,黄少天还是不得不承认他的自信与强大,让人不知不觉就愿意相信他,甚至还总是能从他的一举一动里发现一些要命的温柔。

他专注于一件事,那就会做到最好,好到难以企及的程度,这样把一件事做到极致,他的强大也就无可争议。他虽然直白地让人觉得他骄傲,其实他只是对自己有自信,这就是他,你不服气,那就来超越好了,随时恭候。而温柔这个乍一眼看上去与叶修八竿子打不着的词语,却意外的合适他,一时间之前的种种像凝视、微笑这样的小细节都会扑面而来,让人目不暇接。

叶修只睡了一小会儿,很快就醒了,他眨了几下眼睛,等眼前的景物不再晃动旋转后,转头就看到坐在一边玩手机的黄少天,只是那表情怎么看怎么奇怪。

“嗯?老叶你这么快就醒了啊,有没有什么晕晕的感觉啊,还有我说你真的是,困了就直说,刚我去给你弄杯热水,转头回来你就睡着了,害我还白跑一趟……”虽然黄话唠废话依旧,但声音却放轻了很多,倒像是给谁讲睡前故事似的。

“叮铃铃——”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吓了两个人一跳。

“吓死我了,谁啊这是,话说老叶原来你家还有电话啊太不可思议了,我还以为你就网络一个联系方式呢。”

“想知道就直说啊,还说我呢。这估计是沐橙的电话,帮我接一下。”

“去去去谁想知道啊,自恋也有个限度好吗!还有为什么要我接苏妹子的电话啊。”

“我感冒的事还没告诉她……”叶修头疼地说,“要是她知道了肯定又要请假,最近她也忙得很,到时候又不肯走,倔得要命。”

其实这事理应让苏沐橙知道,毕竟她也算是叶修的亲属,但黄少天知道叶修是不想让她分心,只好无奈地接起电话:“喂?……啊是苏妹子啊,我是黄少天……你问叶修?那家伙还能干啥,又熬夜抢BOSS了呗,现在睡着了,讲真,要不是我阻止了他,天知道他会弄多久……啊啊啊不用谢这是应该的嘛,毕竟邻居间要团结友爱……再打给你?那要看他什么时候醒了,这次感觉他要睡很久啊哈哈哈哈……恩,那再见啊。”黄少天挂断了电话,转头就看见叶修一脸好笑的表情。

“干嘛,我有说错什么吗?”

“没有没有。”叶修忍着笑说。

结果,傍晚苏沐橙还是赶到了叶修家。

“你们啊,一个比一个不会撒谎。”想做出一副严肃的表情但是失败了的苏沐橙笑嘻嘻地说。

“所以要你何用。”叶修一脸沉痛地对着黄少天说。

黄少天当然不能接受这种污蔑:“我去,这能怪我吗,这事说到底,就是你生病想瞒着别人,结果天道好轮回,还是被发现了,而我只是个被牵扯进来的无辜群众好吗!”

“那刚说好的你照顾我呢?”

“什么啊,我答应了吗你就到说上了。”

叶修无奈状:“那没办法了,沐橙待会儿还要赶回去上班,我只好‘自生自灭’了。”

“……你狠!”

苏沐橙看着斗嘴斗得正开心的两个人,微笑。

趁着黄少天回家看汤的短暂休战时间,苏沐橙突然问:“我的嫂子有着落了吗?”

叶修一愣:“怎么突然说到这个了?”

“没什么。那现在既然有黄少天照顾你了,那我就放心了,我会乖乖回去上班的,你也别担心我了。”苏沐橙笑着说,并没有正面回答叶修的问题。

毕竟,叶修早晚会明白她的意思。

两人正说着,黄少天端着一碗汤呲牙咧嘴地走了进来:“烫死我了,老叶快来帮忙!”

“诶呦 ,少天大大今天这么好,还煲汤给我喝?”

“你别想多了啊,只是正好多出了一碗汤,要不是你生病了这碗汤现在就是苏妹子的!”

“谢谢,不过我还要赶回去,这么晚了喝汤也容易胖,我没法给别人,所以到最后还是会把汤给叶修的。”苏沐橙高兴地配合着叶修调戏某话唠,一个是因为可以不用受到噪音攻击,至于另一个怎么想么……那可就难说了www

“……你们俩就合伙对付我一个是吧。”黄少天无奈道。

“是啊。”

“……”

苏沐橙笑着站起身:“好了不逗你了,我回去了。”

“到了给我发个消息。”叶修说。

“知道啦。”苏沐橙吐了吐舌头,转身走了出去。

黄少天这才发现原来他还是个好哥哥。

不过等他以后知道了可怜的叶秋弟弟的遭遇后,呵呵……

 

晚上,苏沐橙的消息迟迟未到,黄少天保证会帮叶修等着才勉强说服他先去睡觉。当他正无聊的在游戏里随处乱逛时,叶修的QQ终于响了起来,正是苏沐橙的消息:“啊啊啊我忘记说了,我前面就到了。”

黄少天正准备长篇大论一下,结果没打几个字,被苏沐橙接下来的一句话给敲懵了。

“所以我嫂子的事到底想好了没有?【微笑】”

几个意思?叶修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他都不知道啊。什么时候还有老婆了?还是他有准备结婚的女朋友?不会吧那藏得也太深了吧,再说了谁会看上他啊……

黄少天清醒时,发现自己已经关掉了电脑,但他回复苏沐橙了吗?是就说了句“知道了。”还是说了他是黄少天?他一点也想不起来。

 

确实很不对劲,叶修想着。

他的感冒是好了,但黄少天最近不仅在三次元没有烦他,游戏里也没有找他竞技场PK,还经常在给邻居分汤时也客气地给他一份……怎么说呢,就好像对待一个普通邻居一样了。

不过,如果他们现在像普通邻居,那以前呢?叶修想着,点开了苏沐橙的QQ头像:“你早看出来了?”

苏沐橙马上回复道:“是呀,谁知道你们两个这么迟钝啊,那么久了还不开窍。”隔着屏幕,叶修都能感觉到苏沐橙像是在恨铁不成钢得点着他的脑袋。

叶修只好虚心求教:“那你跟少天说过什么了?他最近有点奇怪。”

“是吗,大概是那天我发的有点晚,他看到我发的消息了吧。”

“有点晚?你是故意的吧。”叶修无奈道。

“(*^__^*) 嘻嘻……那现在已经这样了,你要怎么办?”

“哄回来呗。”叶修笑。

 

“谢谢,你煲的汤真的很好喝……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啊?没有啊,很干净,汤你喜欢就好,再见啊。”黄少天一脸尴尬的转身走开。

刚刚的那个妹子,算是叶修的粉丝,经常跑来要签名,一开始还很有些眼红黄少天能在叶修家来去自如,而发现黄少天的身份后,顿时就和她的脑残粉表妹整天对着他和叶修冒粉红泡泡,那笑容怎么看怎么怎么让人脊背一寒……但无论怎么看,他也知道她不是叶修的那个“神秘女友”。

算了,叶修有没有女朋友管他什么事啊,哼!╭(╯^╰)╮

当黄少天看到叶修一手夹着烟,一手插在口袋里,一派悠闲自在状的靠在他家门口时,只想转身就走,但无奈这是他家,他只好一点一点挪到叶修跟前,强忍住破口大骂的冲动,客气的地说:“让一下好吗,我要进去。”

可惜,人一点也不领情,还一脸欠揍的笑容,在黄少天眼里分外刺眼:“不好,除非你让我也进去。”

已经憋闷了好几天的小话唠终于爆发了,“靠”一声震得叶修耳朵嗡嗡直响:“叶修你别给我烦啊,我现在心情很不好,保不准做出点什么来,你离我远点!”

叶修不为所动,依旧笑着说:“哟,怨气挺大啊,我到底怎么得罪少天大大了?”

“没什么,你没得罪我,跟你没关系。好了你快让开我……唔……”、他正想挤开叶修好赶快进门,结果叶修干脆手臂一伸,头就那么凑了过来。

楼道里发出一声惊呼,只是很快被人捂了回去,只剩下两双散发着激动光芒的眼睛。

而黄少天此时则是彻底懵了,这和打竞技场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那时候你被打到浮空,虽然被动但至少还可以冷静地等待机会,而现在他脑袋里完全是一片空白,意识早已被剥离体外,直到叶修结束这个亲吻,认真地看着他时他才反应过来。

“靠,你,你什么意思啊……”尽管黄少天极力保持镇定,却还是没说成一句连贯的话。

“少天大大想什么意思就是什么意思。”其实叶修心里也有些打鼓,毕竟他没有什么哄人的经验,只是单纯靠着感觉来,刚刚看黄少天离得近了就……他懊恼地想着,果然感觉这种东西绝对不能相信。

“不是那……那什么……”得,人还没回过神来。

“所以到底是那什么啊。”叶修笑了,“如果你问我的女朋友,我刚不是亲给你看了嘛。”

“滚滚滚我才不是你女朋友!你快让开我汤要烧干了!”

“不是说了吗你让我进去我就让你进去。”

“你好烦啊要进就进来!”

“你还好意思嫌别人烦……”

两人吵吵嚷嚷地进了黄少天家,楼道里走出两个女孩,正是那两个小粉丝。

“啊啊啊啊啊你看到了没有!”

“嘘轻点,被发现了怎么办,快跟沐沐姐说一声,啊啊啊他们真的在一起了!”

“你还叫我轻点,怎么办我好看后续啊,你说我去打个酱油他们会相信吗?”

“算了吧,以后有的是机会看他们秀恩爱啊啊啊啊。”


让我们感谢棒棒哒沐沐小助攻233333333

啊啊啊我终于要满一万五千字了~\(≧▽≦)/~

评论(6)
热度(31)
© 空想家-荣耀联盟不思议事件簿都更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