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想家-荣耀联盟不思议事件簿都更了吗

望,不忘初心
本命叶修(因为热爱着荣耀,你永远都是冠军♥~)
本命CP叶黄(老叶来pkpkpkpkpkpk!唔。。。)≧﹏≦
喜欢叶黄,真是太好啦【微笑】
另有叶all,近期偏好叶乐叶喻(我叶神就是大总攻!黄少我对不起你。。。QAQ)

【叶黄】番茄炒蛋

番茄叶×鸡蛋黄

我不知道G市番茄炒蛋吃不甜的啊。。。

总之,剧情需要。。。

字数:1948



叶修是一只番茄。

好吧,说洋气些,叶修是一只西红柿。

不过反正正主不会在意这种小事,我们继续说。

最为一个介于蔬菜和水果之间的品种,习惯上我们管他叫蔬菜,但他却一个人可以生吃,糖拌凉拌也十分鲜美多汁,又很符合水果的特征,让不少人为好好的做个区分而头疼。

不过叶修也不总是一个人在战斗,他可以跟很多东西搭配,比如饭店里十分受欢迎的番茄炖牛腩,很多人就是冲着那酸酸甜甜的口感去的。

那时候叶修风头无量,是饭店里的宠儿。但是为了利益,越来越多的黑心饭店不愿意再花很长的时间去熬煮汤汁,开始改用各种食品添加剂来缩短时间或用来干脆替代食品本身,菜品里已经越来越难见到真正的菜了。

叶修坚持着,不愿意欺骗来吃东西的人,结果就这样从高档饭店流落到了路边的小饭馆,不过他真的对此并不在意,因为他是坚持温柔强大的叶修。

在这家名叫兴欣的小饭店里,他遇到了很多平时打打闹闹但总是很靠谱的朋友,比如诚信经营、仗义良心、从不缺斤少两的老板娘,不知从哪里跑出来的高级海鱼唐柔,总是有着奇奇怪怪想法的早点包子,重新出山的老油条老魏,从其他大饭店退出的谦虚的面条乔一帆,很多人不喜欢但其实很重要的葱花安文逸……还有来帮忙的一只叫黄少天的鸡蛋。

黄少天是蓝雨早餐店的招牌,过去老魏还是早餐的“四大金刚”之一的油条时,就断言黄少天有前途,不会只是茶叶蛋,果然,后来早餐品种越来越丰富,老魏慢慢退出时,黄少天作为一只蛋和喻文州的榨菜开始活跃在粢饭团、煎饼果子之间。

现在他却晚上到叶修这里来帮忙,做一道最普通最平常的家常菜,番茄炒蛋。

黄少天跟叶修的恩怨起源于很早以前,他们在一家饭馆里狭路相逢,彼时他只是在自顾自地在喋喋不休,只听叶修远远的问了老魏一句:“那个叫黄少天的至少也是个双黄蛋吧。”

那时候的黄少天还不知道叶修的嘲讽,以为他真的在夸自己,高兴的说:“为什么啊,因为我帅?还是因为我看上去很幸运?果然下次看到王杰希要去好好问问他,章鱼什么的据说很会预测东西啊……”

黄少天话还没有说完,美梦已经被叶修毫不留情地戳破了:“你想多了,我只是觉得,你比两只小鸡加起来还要吵。”

……梁子就是这么结下的,从此他们多年吵吵闹闹,简直没有止息。

但不管怎么说,黄少天还是一只仗义的鸡蛋,所以他还是来帮叶修的忙了,不过他还是再三警告叶修,不能把他来这种地方帮他烧番茄炒蛋这种家常的不能再家常的小菜的事说出去。

“怎么,少天大大这么大人了还不好意思?”叶修调戏道。

“滚滚滚!我可是一顿早饭要卖掉无数份的受欢迎的鸡蛋啊,现在跑这儿来给你炒什么番茄炒蛋,太丢人了!别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你就等着变成烂番茄吧!”

“有没有文化,我叫西红柿。”叶修一本正经地说。

“切,美得你,平时也没见你讲文化啊……诶,怎么这就加开始烧了?诶诶诶别转我头晕……料酒刚刚有没有放啊,去腥这可是很重要的……诶不对,不公平,为什么是我先下油锅啊!”

“我们这儿就是鸡蛋先下油锅,你看着啊。”

“看什么啊……诶我还没熟呢刚成个形怎么又把我盛出来了?老叶你们这儿还能不能好了。”

“懂什么,这是炒菜的顺序,一看你平时就不炒菜。”

“本来我就是早餐啊,你不知道早上有多忙,现在十个人里十一个都是来不及吃早饭的人,简直忙得飞起,平时休息还来不及,哪里有空管什么炒菜啊……”

“……”叶修没再回答他,因为到他该下油锅了。

已经炒过鸡蛋的滚油碰到番茄的汁水迅速飞溅起来,发出呼啦啦的声音,就像黄少天的叽叽喳喳,红色的表皮因为失水迅速翻卷起来,但大部分汁水却已经锁在了番茄块里,这时候黄少天也跟着跳了下来。

“我刚刚看了一下,老板娘人还不错嘛,倒没有缺斤少两什么的,本来这事就是嘉世那帮唯利是图的家伙有问题,也不想想这样迟早要倒闭,不然你好好的何至于跑这里来……”

厨子往锅里倒了些调料,就盖上了锅盖,瞬间隔绝了外面的声音,现在只剩下叶黄两人说话的声音。

“你都说完了我还说什么……”叶修无奈,“还有你不觉得奇怪吗。”

“奇怪什么?”

“这里的番茄炒蛋糖放得有点多……”

“你不喜欢甜的?那你糖拌番茄的时候怎么办?”黄少天惊讶。

“那是另一回事……少天大大喜欢甜的?”

“对啊,酸酸甜甜的多好吃!老叶你这个又不是蔬菜又不是水果的家伙果然连口味都跟正常人不一样,啧啧。”

“是吗?”叶修笑,“那少天大大既不是荤菜,又不是素菜,这怎么说?”

“那那那,那不一样,我这是半荤,半荤懂吗!比你这个不管是蔬菜还是水果的家伙好多了好吗……你你你,你干嘛!”

叶修嫌烦,索性用浓汁包裹住了黄少天:“煮了一会要出汁了不是很正常吗,少天大大脸红什么,害羞了?”

“滚滚滚!是因为你的番茄汁的颜色好吗,跟我有什么关系!”黄少天到后面语气明显变弱,叶修装作相信了的样子,只是憋笑憋得直冒泡。

只是一盘普普通通的番茄炒蛋,可是要是用心去烧,也能拥有甜甜蜜蜜好味道哦。❤~




那天的食客们表示为什么这番茄炒蛋里有一股恋爱的酸腐味。。。


月月说她不爱吃番茄炒蛋里的番茄,我也不喜欢,但是。。。

我就是想逗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男神当前,月月你吃还是不吃呢23333333

 @明月无限-网配与他大门小幸运都更了吗? 

To be or not to be,it is a question. 【微笑】


一万五千字字数达成!请组织签收!~\(≧▽≦)/~



顺便贴首B站的歌吧


【叶修】看你谈笑风生的样子,爱你睥睨天下的放肆

【国家队】这一次身披光芒,携手征战,看巅峰的景致

【叶修】人们传颂这荣耀故事,你却微笑摇着头揭示

              最珍贵的,不是冠军奖纸

              是信仰的坚持

【陈果】最感谢是,那一天你走进,兴欣网吧的事

(from《荣耀故事》)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叶修,生日快乐!❤~

评论(23)
热度(70)
© 空想家-荣耀联盟不思议事件簿都更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