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想家-荣耀联盟不思议事件簿都更了吗

望,不忘初心
本命叶修(因为热爱着荣耀,你永远都是冠军♥~)
本命CP叶黄(老叶来pkpkpkpkpkpk!唔。。。)≧﹏≦
喜欢叶黄,真是太好啦【微笑】
另有叶all,近期偏好叶乐叶喻(我叶神就是大总攻!黄少我对不起你。。。QAQ)

【叶黄组13h/24h】有点酸

帅气的小太阳少天生日快乐♡

叶黄二人退役有先后,兜兜转转,最终还是在H市安了家。这样叶修去B市电竞总局或回家和黄少天去G市看望战队或回家距离勉强相等,不至于打起来,算是彼此切磋的结果。

也许在别人身上是叫磨合,但对俩退役荣耀大神来说,尽管一个接手了一部分家族企业一个跑去搞起了金融投资,但荣耀对于他们永远是最不可磨灭的印记,对于曾经的对手,还是用切磋最合适。

这会,兴欣和蓝雨又跑来他们的家里闹腾个不停,明明俩人都退役了她们还这么黏人,可见两个人对外说的什么“忙于工作”都是假的,平时没少互相练习垃圾话骗人。

哦忘了介绍,这里的兴欣和蓝雨是战队的精神凝结而成的队魂,也许是老天爷觉得荣耀职业圈阳气过剩,队魂全都是小萝莉的形态。可惜不知道为什么一开始只有叶修能看到,后来和叶修的朋友们也能看到淡淡的影子或感觉到气息,清晰程度往往和熟悉程度成正比,也许因为和叶熟悉的人都难免被他对荣耀的认真所感动吧。对荣耀非常热爱的职业选手,对队魂的感受也相当清晰,但目前为止能够真实触碰到队魂的叶修也只看到自己一个。

每次看着叶修揉揉兴欣蓝雨的小脑袋,黄少天都表示非常嫉妒,尤其是蓝雨还常常嫌他烦而“投敌”。国家队队魂也很黏叶修,但平时还是呆在电竞总局,且快到夏休季了,新的国家队正在组建中,虽然队魂可以费些精力立刻转移到认同的人身旁,显然这档口她实在心力憔悴了。

这天俩人难得有空一起窝在沙发上以电视为背景音乐愉快地打游戏,兴欣蓝雨坐在桌子上玩得开心,正播到折磨着国家队的世邀赛,瞥到屏幕里愁眉苦脸的国家队,黄少天突然想到了什么,胳膊肘捅了捅叶修。

叶修手下游戏不停,侧了侧身,问:“干嘛。”

“老叶,你还记得我们当初第一次碰面的时候吗?”

“七夕已经过了,而且我不是送了礼物吗?”

“看在你在打游戏所以说话不经大脑的份上我原谅你!这是个正经问题!”

“嗯?谈恋爱不是正经问题吗?”

“……你赢了。”

游戏确实赢了一局的叶修转头:“怎么突然开始追忆过去了老黄同志。”

“呸呸呸,你才老,连自家公司都懒得去的懒宅没资格说我!我只是突然觉得和队魂们的相遇还蛮神奇的。”

“是啊,把自家队魂当成厕所幽灵半夜求助确实神奇。”

“我去你不要乱讲话啊 我告诉你你不要妄想挑拨我和蓝雨的关系,她永远是蓝雨的队魂!那个时候我年少不知事,蓝雨又穿的蓝衣服,晚上不小心看错了而已!”

“原来还真有这回事,再说还用挑拨吗,人家一直就很嫌弃你。”

“……又被噎住的黄少天愤怒,“事不过三,叶修我跟你拼了!”

 

兴欣叹了口气:“这话他是不是说了好多次了?”

蓝雨点点头:“八百来遍吧大概,反正几乎每天一次了,一天两次也有。”

“对了。”兴欣有点好奇,“当初你真的被当作幽灵了?”

“都是误会,事情其实是这样的……”

 

黄少天这几天很崩溃,在他前十几年的时光里他一直是个坚持唯物主义的正直少年,除了一意孤行要走职业选手这条路,人生也没有特别出格的地方,可是现在他的三观遭受了巨大的摧残。

先是前几天,索克萨尔被一叶之秋按在地上痛殴,那个没下限的老鬼居然真的搞得这么狼狈,当初说服他进职业圈的时候不是可威风了?不就“一时大意”输给了训练营的家伙吗,猥琐的你居然还要面子?

抬手抹汗却摸到一手的眼泪,黄少天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居然哭了,为了那个老鬼?也太丢人了吧,于是他脑子一热,不顾观众谴责的目光破口大骂。

老魏走出比赛席,明明是一个青年却显得佝偻,黄少天沉默地站在观众席上,却发现蓝雨队伍里有一团小小的蓝色在老魏身边微微一顿后一闪而过。

情绪不好的黄少天起初并没有在意,但老魏表现出想退役的意思后,队里开始着重培养他,本来就心思烦乱,现在还常常听到一个女孩子的叹气声在耳边响起,实在让人精神衰弱,在某个深夜在厕所旁又看到蓝色身影后,忍不住就发了一个“总是有一个声音在耳边叹气,半夜还看到蓝色身影,我是不是应该去求个平安符什么的啊啊啊啊,在线等,挺急的”。

一天午休,实在受不了俱乐部内部几乎停滞的空气,黄少天没有去抢美味的午餐,而是在大太阳底下溜达着,结果撞见魏老大在树荫下和一个人不知道聊什么,烟浓厚到几乎要将树木点燃,魏老大挥挥手走了,那天看到的那团蓝色也隐隐一闪,而那人仍然在树下吞云吐雾,黄少天没多那想就跳了出来。

“呦,小朋友不好好吃饭跑出来干嘛。”

“你才小朋友!看上去也不比我大几岁,嘚瑟什么,你到底是谁,来蓝雨有什么目的,给我从实招来!”

将还剩三分之一的烟头扔到地上轻轻一碾,那人笑笑说:“是你想战胜但战胜不了的人。”

“呵,很嚣张啊,你敢不敢对着叶……等等,你是叶秋!好哇你还敢来,我跟你拼了!”黄少天冲上前拉着人手就要走。“不对,不能让你看到我们蓝雨的内部机密,你过来到底是干嘛的,上机还是肉搏?等等这是什么?”叶修的侧面有团小小的红色。

这下叶修是真的惊讶了“你能看到她们?”

“当然!她们……她们是什么?”

“她们是战队精神凝结而成的队魂。”叶修的表情难得郑重。

黄少天冲击后的第一反应是,那个帖子现在去删还来得及吗?

“你不会以为闹鬼了吧”叶修又变回了老样子。

“才没有,我们蓝雨的团魂是最棒的!我喜欢还来不及。”黄少天转头寻找那团蓝色,发现一个穿蓝色裙子的小姑娘站在他旁边,冲着魏老大的房间方向叹了口气,转头看向他时眼睛却是亮亮的。

“她很喜欢你。”

这时叶修身边那团红色也变得清晰了,一个穿着深红色裙子的小女孩,比起还有些半透明的蓝雨,嘉世看上去简直像一个真正的人类一样,只是眉头却微微皱着。

后来黄少天才反应过来,队徽是战队精神的凝聚,她比其他任何人都更明白嘉世鲜花着锦烈火烹油下叶修与陶轩关系的如履薄冰。

之后没多久老魏就宣布退役了,还是直接跑路的那种。人们担心黄少天会太受打击,没想到他沉默了几天后,很快专心投入到训练之中,蓝雨的队魂渐也渐渐变得凝实。

 

“原来是这样。”兴欣感叹,“之前没听你说过。”

“毕竟还是有点伤感,还是喜欢和大家聊开心的事情。”

“这些很励志啊,果然荣耀最棒了。之后怎么样了,他们俩——是怎么凑到一起的?”

“你其实是想听八卦吧?”

“哎呀谁叫我出来晚呐,好多事情都不知道,叶修也没说过而少天太啰嗦,这不是就很难办嘛。”

“好吧,之后会提到第六赛季哦。”

兴欣豪气一挥手:“讲讲讲,我也有冠军呀。”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就是两个人对战次数格外多而关系渐近而已,不管是赛事对决还是私下约战,数量都相当壮观,黄少天都已经知道他真名叫叶修。

嘉世的问题已经开始显露,叶修似乎有些无能为力,当然不是指技术,而是队内糟糕的氛围,每次比赛时见到嘉世,她都显得更加虚弱苍白,让黄少天非常担心。蓝雨曾问过他担心的是谁,黄少天愣了愣之后居然有点脸红,支支吾吾的说都很担心,看上去傻乎乎的,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还有点酸酸的味道。

只是每次黄少天想找机会叶修聊聊关于嘉世的问题,叶修都忙于战队事物,两人交流都少多了,这黄少天倒不是十分在意,只是他不想如此喜欢荣耀的叶修因为其他乱七八糟的原因而无法享受比赛。同时这也是商业化所不可避免的问题,单凭叶修的力量能解决吗?妖刀的冷酷理智告诉他几乎不可能,但人毕竟是感性的,作为朋友他看着嘉世还是忍不住叹息。

这天黄少天照例用一堆消息轰炸和叶修的讨论框,话里话外无非就是分析现在的状况,是他的专长,分析局面寻找漏洞,往往分析得非常到位。

这次叶修居然破天荒地回复了,却绝口不提嘉世的问题,而是一句奇奇怪怪与主题无关的话:“要是得了冠军别忘记握手啊。”

“什么东西,这是什么意思,和谁握手?不会是诅咒吧,立flag什么的,你什么居心。”

“觉得有阴谋就算了,我撤回,嗯超过两分钟不能撤回吗?”

“……你装什么电脑白痴啊喂!算了,就当你是真心祝福吧,话说你到底什么时候有空跟我聊聊嘉世的问题?”

“忙碌中,请勿打扰……”

“啊啊啊气死我了你不要给我避而不谈啊!”黄少天又愤怒地刷了一堆信息,得到的却都是系统回复,只能无奈作罢。

没想到蓝雨最后真的夺冠了,当然绝对没有那些人说的那么简单,稍有差错结局可能就大不相同,只有把握住每个细节,加上每一个人的全力发挥才能做到。

黄少天和并肩作战的队友们站在聚光灯下,仿佛在放慢镜头,铺天盖地的礼花在空中飞舞,欢呼声响彻云霄,几乎使人失聪,大家一起将奖杯高高地举过头顶,一切都美好到不真实。

这时黄少天发现蓝雨向大家走来,突然福至心灵地伸手握住了蓝雨的小手。

他感受到了排山倒海般的情绪,激动、狂喜、欢乐还有祝福,他感受到了所有支持着蓝雨的粉丝的情绪,充盈着他的每一个细胞。

只是恐怕他没有叶修想象的那么开心,蓝雨去拥抱其他队员,给他们带去震惊喜悦的时候,黄少天感觉到热度退去后的冷静,就像窝在沙发上出了点汗,站起来时背后的汗粘住衣服又吹到风感觉到的黏腻湿冷。

庆功宴后迷迷糊糊躺在床上,黄少天想到叶修总是不能和队友一起站在领奖台上,队友们在台上接受万众瞩目的时候,叶修是不是默默地牵着嘉世的手往外走?也许他对此并不十分在意,从嘉世那里感受到大家的祝福也很让人感动。但黄少天想起有一次嘉世输了他到后台堵叶修,看到他将惨白着脸的嘉世抱在怀里,那时他感觉到的情绪是什么?失望、愤怒、嫌弃和诅咒?

想到这里黄少天摸到手机给叶修发了个消息:“加油啊。”然后就头一歪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看着叶修回复的“当然。”亿脸懵逼并且觉得喝酒非常误事,不过蓝雨觉得误事的应该是黄少天红红的耳朵。

 

“不对不对,虽然感觉有点酸酸的,但怎么感觉是辛酸比较多?我都快哭了,我要听的是八卦啊。”兴欣表示很不满。

“哎呀快到了,这还不是最虐的呢,第八赛季的时候那才叫酸爽呢。”蓝雨眼神放光。

“……总觉得你如果是个作者的话会天天被读者寄刀片呢,天天给人插刀,最后才给一点点糖渣。”

“那你还要不要听啦。”

“……听!记得要发大糖啊。”

 

第七、第八赛季,嘉世状态依然在走下坡路,粉丝们都快麻木了,看着那群完全不能齐心协力的队员,黄少天简直替对手恨铁不成钢,一次主场对战嘉世,在选手通道内有个队员甚至在走到蓝雨这里致意的时候从嘉世身上穿了过去。简直令人一阵心寒,明明是在叶修的战队,可是他却连自己战队的队魂都已经无法看到,显然他的心早已不再追求真正的荣耀。

接下来的比赛简直如图砍瓜切菜一般没有营养,黄少天忍不住大放垃圾话嘲讽,其实是在质问叶修,你到底准备怎么办?

赛后他早早的偷偷溜出,掏出手机给苏沐橙打电话并做好了夺命连环call的准备,没想到马上就接通了,还是叶修的声音:“3号出口对面的小吃店,等你啊。”

“为什么有种被调戏的感觉。”黄少天对不知道什么时候跟来的蓝雨嘟囔,蓝雨回敬了他一个白眼。

到了小吃店发现店里冷冷清清,3号口附近没有公交路也不好走,人本来就少,敢选址于此的都是勇士,对于黄少天来说被认出的风险低了不少,此时店里居然只有叶修一个客人在。

“苏妹子呢?”

“她说有事先回去了。”

“那你没手机万一我联系不到你怎么办。”

“那我来找你啊。”黄少天听得心口一跳,但紧接着下一句,“不过我说了就在3号口对面啊,这都找不到你行不行啊。”熟悉的语气立刻让人炸毛。

“你!”不行,黄少天提醒自己冷静,不能被带跑了节奏,“你今天必须给我个交代,你到底准备怎么办?”

“喝茶吗?”

“这是个小吃店吧你就请我喝茶?不对啊你不要转移话题。”

“话题还没开始何来转移?好了好了我想想措辞啊。”叶修沉默了一会,“你觉得孙翔怎么样?”

“孙翔?拿到最佳新人了技术还是可以的,不过没网上吹的那么玄乎,什么撞破新秀墙,其实也没费心去针对他,毕竟只是一个人强不能解决战队整体弱的问题,我怀疑他最后还是要被别的战队挖走,到时候再针对也不迟,这些你应该也能分析啊。”

黄少天喝了口茶润润嗓子,发现叶修还是不吭声,就回味了一下刚才说的话,好像没什么错误啊,是个职业选手就能分析。那么叶修特意提到孙翔是什么意思,和解决嘉世的问题有关?

“等一下,你的意思是孙翔可能转到嘉世来?年轻人心高气傲的不可能做轮换所以应该是主力,那么就要顶掉一个人,难道顶掉刘皓?不对啊这家伙和陶轩不是一丘之貉吗,你怎么还不说话,那他要顶掉谁,总不能是你吧?哈哈哈太搞笑了陶轩脑子坏了才想把你替了没看见嘉世现在就是靠你一个人撑着吗……”

叶修只能苦笑。

“不是吧他脑子真的坏了?有病就花钱去医院看啊拿来买孙翔干嘛,所以账号卡呢,账号卡也给,你不如净身出户算了,所以孙翔也意动了是吧,胆子真够大的狂剑士转型战斗法师还想直接顶一叶之秋?也不怕闪着腰咳……”说到差点岔气,黄少天才停下喝了口茶,在小吃店喝茶果然很傻,什么茶啊又苦又涩的。

“其实也不一定。”叶修终于说话了,对自己现状的分析理智到冷酷,“这几年陶轩已经在降低我在队中的影响力,既然他已经决心要换了我,也许孙翔来了确实能改变些什么也不一定。”

“改变你个头啊那你呢?你到时候在队里算什么,吉祥物吗?我都替你觉得难受。”

“想开点,我看陶轩可能都不准备留我过年,到时候还能眼不见为净嘛。”

“他还准备逼你走?嘉世怎么办,我都快看不到她了你知道吗?”

“这是最坏的结果,现在不还没到这一步吗,只是个推测。”叶修顿了顿,“如果嘉世能有所改变,其实我真的可以……”

“你给我闭嘴。”一堆理性分析和情感宣泄堵在黄少天喉咙口,无论哪一边都觉得没有叶修这事不可能成,可是看着叶修的眼睛,黄少天知道他是说真的,他真的可以为嘉世做出任何牺牲,这还能说什么?

 

“糖呢?糖呢?”兴欣万分震惊,“怎么就从头严肃悲情到尾了?”

“哎呀,我当初看着嘉世也哭得稀里哗啦的,但现在邱非不是管得挺好嘛,你重点看这个,他们两个明明都是表面礼貌实际很难深入内心的人,可是总是这么推心置腹的聊天,这是多大的糖啊。”蓝雨循循忽悠。

“你这么一说好像也是……那时候在网吧少天和叶修聊得也很深入呢,一点也不见外,少天老是任劳任怨不计回报的帮忙。”

“就是白打工嘛,压榨劳动力。”蓝雨毫不留情,“等等你那个时候已经在了吗,战队还没组吧?”

“只是有一点点意识啦,因为叶修真的很喜欢荣耀呢,只有喜欢少天可以与之抗衡呀。”

“哇自从沐晨姐姐当了队长你越来越酸了。”蓝雨抖了抖鸡皮疙瘩。

“哈哈哈沐晨姐姐是叶修头号粉丝只是一方面啦。诶你说少天那次来网吧找叶修,后来他们上楼干什么去了?神神秘秘的,还不许跟着。”

“我也不知道,反正我总觉得有股酸不拉几的味道,肯定不是什么好事,让我手痒痒很想发刀。”

“就像现在这样吗?”兴欣指着沙发上靠在一起打游戏的两个人。

“就什么相互扶持啦、彼此鼓励啦、打情骂俏啦、温馨日常啦,都酸,走了走了。”

“咦突然就走了呀,要去发刀子了吗,蓝雨果然很腹黑呀,我还是去找沐晨姐姐和嘉世玩吧,这里真的感觉酸酸的呢。”

————————————————————————————————————————————————————————————————

两年没正经写文了orz手生得厉害,求轻拍,理智探讨交流呜呜呜

本来这个设定大概是一个鸿篇巨制,但是就,咕咕咕

欢迎评论

评论(10)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想家-荣耀联盟不思议事件簿都更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