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想家-荣耀联盟不思议事件簿都更了吗

望,不忘初心
本命叶修(因为热爱着荣耀,你永远都是冠军♥~)
本命CP叶黄(老叶来pkpkpkpkpkpk!唔。。。)≧﹏≦
喜欢叶黄,真是太好啦【微笑】
另有叶all,近期偏好叶乐叶喻(我叶神就是大总攻!黄少我对不起你。。。QAQ)

【叶黄】教科书般的见面黑历史WwW(上)

作家叶X松鼠黄

一个画风清奇的脑洞…

因此这篇文设定还是以叶黄日常为主的小短篇,所以叶修一开始的笔名就定为君莫笑,仍然是不轻易露面的设定

如有不妥还请指出

第一次写叶黄,不要怜惜,猛烈批评我!

好的我们开始吧

 

 ————————————————————————————

       今年的冬天尤为寒冷,全国各地几乎都笼罩在风雪之中,G市人民更是纷纷惊呼:“夭寿啦,G市下雪啦!”仿佛看了鬼片般惊悚。

       而经常见到降雪的H市人民就显得淡定许多,不过在这种天气里显然不会有人还有什么雪中赏景的兴致,路上行人寥寥,多在埋头赶路。

       不过凡事总有例外,只见一个全身毛茸茸裹得密不透风只露出一双眼睛的姑娘正蹦蹦跳跳的追着雪花玩,身后不远跟着一个慢吞吞看起来有些懒懒散散的男子,正费力的在口袋里找着什么。若是有人知道了他的身份,只怕会惊讶的连眼珠子带下巴一起滚落下来,加上这天气里的冰冻效果,能华丽地碎落一地。

       职业作家,宅是正常的,但宅到叶修这样人神共愤的地步却是世间少有:一个粉丝数令无数人眼红的作家,至今无人知晓他的真面目,签售会、读者见面会一律不参加,微博数也是0,甚至有消息称他一年都出不了一次门。到现在读者们除了从资料里知道这是个男的,常驻H市,笔名为君莫笑之外,其余消息那是一概不知,比起有些疯狂的明星粉,叶修的粉丝那实在是显得一无所知,不过倒也怪不得他们,实在是某人太神秘,而粉丝们在什么也不知道的情况下还粉着一个人,那可真是值得好好安慰鼓励一下的。

       扯远了,总之此时走在街上的确实是著名“神秘”作家叶修和与他关系甚好的作家苏沐橙。重点是,叶修竟然出门了,还是在这样的天气里,简直比G市下雪还要令人惊悚。

       “至于吗,又不是第一次看见雪了。”眼看着苏沐橙越玩越高兴,甚至准备脱下手套去接雪花时,叶修无奈地说。

       “平时人难得那么少,现在可以慢慢玩嘛。”

       确实,作为以美女作家著称的苏沐橙,因为靓丽的容貌,灵动中带着一股女子少有的气势的文风,加上与粉丝的良好互动,人气十分火爆。叶修那是没有人见过他的长相,但苏沐橙要是在街上被认出来,麻烦可大了,因此平时出个门也是小心翼翼,跟出来放风似的。这次机会难得,怎么也得玩个够本。

       相识多年,叶修怎么会不知道她是个爱玩的性子?这也是为什么当苏沐橙以“锻炼身体”这个蹩脚理由非要拉他出来时,他只是默默地吐槽了一句“有够自虐,精神可嘉。”接着就叮嘱她多穿点别老穿些看起来热乎实际上一点也不顶用的衣服,然后真的跟着出了门的原因。

       “差不多就行了啊,当心感冒。”

       “ 嘻嘻,知道啦…诶诶你看这是什么!”

       老烟枪叶修好不容易从最里面的那件外套里翻出了他的烟和打火机,正准备点着,却听到这一声,本来准备跟在苏沐橙身后先抽根烟的计划宣告破产,只好叹息一声把东西装回了口袋,怀着这妮子是不是看到了故意叫他的怀疑走过去一看,乐了。

 ————————————————————————————

 

       黄少天很郁闷,黄少天非常郁闷,他此时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作为一只新世纪有追求的三好松鼠,怎么能像普通松鼠一样一直被笼子限制着呢?因此黄少天心中一直存着一份逃脱大计,这份大计是如此的感人肺腑、如此的伟大、如此的……长,以至于黄少天在每天吃完美味的午餐,悠闲的晒着太阳时,常常会在思考完这个大计前,睡着。

       于是随着悠闲的生活,萌萌哒黄少天的腰围随着时间流逝一天天变粗,终于有一天,机会来了!我们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小松鼠,不知道怎么就……哦不是巧妙的就抓住了机会,从半开的笼子里跑了出来,来到了街上。

       那么问题来了。

       说好的惊天地、泣鬼神的大计呢?合着你在逗我们?(作者:对我就是逗你们呢)

       不急,报应马上就到,冥冥之中命运邪恶的一笑。

       事态的严重超出了黄少天小松鼠的预料

       这这这……这不是南方吗喂,这是南方吧?虽然我大计未定老天你也不能这么对我啊我说,我好不容易逃出来就用这欢迎我?我这么一只相貌堂堂、仪表不凡、玉树临风的松鼠,今天难道就要在这寒风里露宿街头?老天你不厚道,我鄙视你鄙视你!

       以上省略1000字……

       没错,黄少天是一只松鼠,他还是一只,很烦的松鼠。

       不过喋喋不休也并不能解决当前的困难,比起说还是赶紧做事比较重要。于是我们的黄少天小松鼠聪慧的一边喋喋不休一边四处观察着,很快发现了目标:正对他上任铲屎官家窗口下的一棵树。

       这树他可算是未见其形而先闻其名,话题要扯回到以前黄少天还在想他的逃脱大计的时候(难道没有人奇怪为什么我们的少天小松鼠不在上午思考吗?他像是那种一觉睡到中午的人吗?就算真的有点像,那也要装成是不像的样子啊。),在每天吃完美味的午餐,悠闲的晒着太阳时……哦不对是在每天吃完美味的早餐,悠闲的晒着太阳时(作者:我才没有因为懒随便复制一下呢!),总会有一只叫王杰希的大白鸟衔着枝叶飞来飞去,这时黄少天总会听到一群花痴麻雀叽叽喳喳的尖声讨论:

       “哇,是杰希大大!”

       “杰希大大看我看我!”

       “看你干嘛,杰希大大是我老公!”

        黄少天很看不惯王杰希,这和他所处的笼子里没有母松鼠没有一毛钱关系,至于有没有半毛钱关系,我们不得而知。自然而然的,王杰希筑巢的那棵树也成为了我们少天小松鼠的仇恨目标。

       此时看着这个树洞,它如此完美地结合了原来的仇恨目标与现在的避难需求于一身,黄少天不冲上去简直对不起他一直以来的机会主义名号!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道流光飞速越过街道来到街边,以矫健优美的姿态毫不拖泥带水地冲上那棵树,在接近树洞时甚至纵身一跃——哦!进了!黄少天进去了!得分!!!(以上脑残粉般的解说来自于跟着铲屎官看多了球赛的黄少天脑补,高大上的英语简称为——YY ╮(╯_╰)╭)

       而事实上,我们的黄少天小松鼠拖着圆滚滚的身子,用可以说是“蹦蹦跳跳真可爱”的动作接近了行道树,然后不负众望的…卡在了树洞里。

 

 

       这本是路边的一棵普通的行道树,树上却有个毛球,毛球上还接着两只小短爪和一条大毛尾巴,加上背上的三道花纹,以叶修并不十分丰富的生物知识判断,这应该是一只松鼠。走近一看才发现树上有个树洞,而这松鼠显然是因为太胖而卡在了洞里,把洞口堵了个结结实实。眼下这只松鼠吱吱乱叫着,两只后爪加尾巴一个劲儿的挣扎扑腾,旁边还停了一只冷眼旁观,不时嘎嘎两声像是在落井下石的鸟,而这鸟竟然还有点大小眼。这颇为滑稽的场面,使叶修没能抽到烟的郁闷都缓解了不少。

      一旁的苏沐橙倒是一脸同情,只是仔细一看却能发现一丝笑意:“怎么样,救吗?”

 

 

        如果要问世界上什么事情最尴尬,出糗并且被人看到一定会排在前十,毕竟就算你一脸淡定内心抓狂还是无法改变你傻逼了的事实,而周围的人,他也未必会配合,尤其是你看不惯的人。

       哦,我忘了说,王杰希也很讨厌黄少天。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但有一次修巢时被黄少天一吵导致他一个不小心直接“啪叽”掉到地上这种事,难道他会敲锣打鼓欢天喜地地满大街说吗?

       所以如果你问世界上最值得高兴的事是什么,那我可以十分认真负责的告诉你,那就是看到讨厌的人倒霉。当然,如果那个人能闭嘴,那就更完美了。

       因而,此时王杰希优雅的抖抖羽毛,在大雪天停在了树枝上,淡淡的说了一句:“活该。”似乎就情有可原了。

       遗憾的是,卡在了树洞里似乎并未对黄少天的言语功能有所影响,他很快地回击:“活该什么啊活该,王杰希我跟你说啊你别得意,等我出来,就把你的老巢砍得七零八落!有种你别走!”

        王杰希不为所动:“你先出来再说。”

       嘛,就少天原来的计划,乐观来说,其实他此时已经成功了一半,毕竟他人还是进去了一半嘛,不过就他现在想要出去的计划…仍然任重道远…

       当我们的少天小松鼠正吱吱叫着苦苦挣扎时,却听一个低沉略带笑意的男声毫无同情心的说:“第一次见到这么笨的松鼠,还是不要救了吧。”

       黄少天那个气啊,一时倒没有在意另一边一个女生哈哈一笑,自然也没有意识到这声音似曾相识,此时他只想着一定要出去,干掉王杰希,咬死那个没有一点同情心的家伙!正当他准备提气收腹,不顾一切要脱困时,却感到一只手指在他腰上一挠,痒得他浑身一缩,说时迟那时快,一双手飞快地握住了他的腰,只听“扑”的一声,我们的少天小松鼠像开瓶塞一样被拔了出来…

像开瓶塞一样被拔了出来…

开瓶塞一样被拔了出来…

瓶塞一样被拔了出来…

被拔了出来…

拔了出来…

来…

      一旁的王杰希一副看了场好戏的样子,满意地飞走了。留下了一脸懵逼的黄少天。

       丢人啊,本宝宝的一世英名!QAQ

       黄少天表示他什么都不想说,抱着脑袋缩成了一团。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手心里埋头装死、一副生无可恋状的小松鼠。虽然现在刚刚下午,但风雪中天空十分昏暗,路边的小店纷纷亮起五颜六色的彩灯。叶修所站之处,一家咖啡馆向外投射出温暖的明黄色灯光,灯光下,松鼠的背随着呼吸微弱地一起一伏,棕黄色的绒毛上融化的雪花闪闪发亮,小小的身体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还是因为寒冷而微微颤抖着。

       看来冻得不轻,你说大冬天不呆在窝里跑出来干嘛,跑就跑吧还卡树洞里了。叶修好笑地想着,却还是轻轻收起修长的手指,将小松鼠小心地护在了手心里。

       此时,没有人注意到,苏沐橙突然神秘一笑,只是这笑来得突然,消失也只是一瞬间,快得让人难以看清。明明之前还玩得十分高兴的样子,但现在她却说:“差不多了,我们回去吧。”

       “那这松鼠怎么办,先看一下有没有人找?”

       “诶呀,你看他既然这么冷的天都逃出来了,说明肯定平时受虐待,人家好不容易逃出来,干嘛把他放回去。”

           “……”叶修看了看手里胖得一只手几乎握不住的松鼠,难得沉默。

          “你就说你想养吧。”

          “嘿嘿,你看他多可爱。”

          “傻乎乎的。”

          “说我还是说他?”

          “……养就养吧。”叶修的转口一如既往的……自然……

          “那是不是先起个名字?”

            叶修看了看小松鼠的一身黄毛:“叫小黄?”

           “……难听,叫黄少天吧。”

           “这又是什么梗?”

           “不告诉你,你猜?”

        叶修无奈,但还是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巾,把小松鼠身上的水珠擦干,在小松鼠反应过来挣扎之前,毫不留情地一把把他扔进了口袋。

       可怜的黄少天小松鼠,好不容易逃了出来,又是卡树洞又是被人笑,正懵逼呢,又被胡乱揉了一把被扔进了口袋,不知道他现在对黑洞洞的地方有心理阴影啊!

       不过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他并没有头朝下落在口袋里,而是正好对着口袋外,还算是能见个光、呼吸口新鲜空气。

        口袋已经被体温焐热,身上的水珠已经被擦干,温暖舒适得让人昏昏欲睡,更别提刚遭受了巨大身心摧残的少天小松鼠了。

      “果然是碰巧吧,这家伙肯定不会这么好心,关键时刻,还是要靠我无与伦比的运气哈哈哈哈哈……不过这人是有多喜欢抽烟啊连外套里都是烟味,受不了……哼,现在先让我睡一觉,等我醒了再一个个跟你们算账!”小松鼠愤愤地想着,他倒是没有注意到,他直觉的相信,这个没有同情心,一点也“不好心”的家伙,不会救他出来后又丢下他。

       嘿嘿, 少天大大,这可不是普通的直觉哦~

 

 

 

 

 ————————————————————————

 

原本我只想码一个一发完结的叶黄小甜饼,结果。。。QAQ

看样子只能变成甜大饼了【深沉】

叶黄才刚见面,都木有日常,我都要怀疑这不是篇叶黄了。。。

真诚地希望不要有上中下ABCD。。。

 @明月无限★唯写叶黄 

算是送给月月的。。。生贺。。。(都过去这么久了你真的好意思说。。。【捂脸】)

顺便既然文都发了那我就厚颜无耻的表个白←。←

去年暑假刚刚被掰弯入了叶黄坑,月月正好也是差不多那个时候开始写的文,文风超级温暖(作为一个清水的太太让你写肉真是辛苦你了233333)!最让我敬佩的是她如此高产又明天刷文,无私的教给我们如何扒太太们的马甲,我只想说:

       太太嫁我!!!>3<

评论(21)
热度(86)
© 空想家-荣耀联盟不思议事件簿都更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