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想家-荣耀联盟不思议事件簿都更了吗

望,不忘初心
本命叶修(因为热爱着荣耀,你永远都是冠军♥~)
本命CP叶黄(老叶来pkpkpkpkpkpk!唔。。。)≧﹏≦
喜欢叶黄,真是太好啦【微笑】
另有叶all,近期偏好叶乐叶喻(我叶神就是大总攻!黄少我对不起你。。。QAQ)

【叶黄】一只烟灰缸

字数:4027

 

只是摸个鱼

我终于也要向那只烟灰缸下手了!

一个烂俗的梗,慎入

对了以及这是个烂俗x3系列=。=

好想写出我心目中的叶黄啊,可是又失败了【哭泣】

————————————————————

一个平凡的日子,兴欣众人正忙着准备挑战赛,从嘉世不知道偷偷跑来多少次的苏沐橙走到叶修身后,这周野图BOSS已经全部刷完,其他人都已经回去睡觉了,剩下叶修对着电脑埋头苦干,想来也就是在鼓捣些训练计划。

不过苏沐橙今天不是来说这事的,放上一杯绿茶,她听到自己严肃地说:“叶修。”

“嗯,怎么了?”正好有点口渴的叶修话音刚落,伸手摘下结了长长一串烟灰的烟头,碾灭,顺势拿起茶杯,一边往嘴边送一边转身。

但苏沐橙的话来的太快“你是不是……喜欢黄少天?”

然后,她就看到这个一向冷静,少有失态的男人一口水喷了出来,瞬间糟蹋了半边屏幕,要不是他正好转了个身,整台电脑都得遭殃。(沐沐当时想的其实是:幸好我讲的快不然就喷我脸上了,女神形象保住了,还好还好www)

看着叶修叫着“完了完了老板娘看到得弄死我。”一边手忙脚乱地拿纸巾擦着显示屏,似是一时没空回答她的问题,但她心下了然,笑着说了句“不早了,我先回嘉世了。”也没等叶修回答,快步走了出去。

这边,叶修擦完了显示屏,看了看弄到一半的训练计划,无奈地关机后上楼睡觉。

作为一个刚被迫退役都能睡的踏踏实实的人,叶修倒也怎什么脸红心跳、辗转反侧,而是沾上枕头就睡着了。

醒来天已微亮,偶有一两声鸟雀的鸣叫,惬意的很。

梦倒好像是做了一个,只是模模糊糊的记不起来,只记得似有一片浅蓝色,有一双闪闪发亮的眸子,还有一股子属于太阳的明亮温暖的气息。不过叶修想了想,也有可能是因为昨天刚刚晒了被子的关系。

想不起来,叶修便也不多做纠结,走到窗台边抽起了烟。

同住一屋的老魏无意识的翻了个身,顺带还哼哼了两句,也没听出说了点啥,只让人联想到某种动物。

叶修看了看他,又转过头继续默默地抽烟,只是在碾灭香烟时看着窗台上这只从嘉世带出来的奇形怪状的烟灰缸,苦笑。

确实应该好好想一想,毕竟他不是一个知道了自己和别人的感情还硬要装成不知道的人,也是该好好想想了。

 

与黄少天第一次见面是在第三赛季的蓝雨训练营,之前虽然在网游里已经对这个嘀嘀咕咕身手不错的小朋友很是熟悉,但从他们在网游里认识到黄少天进入蓝雨训练营成为大力培养的后起之秀也算是成为了半个职业选手,加上老魏成天跟捡着宝似得拉着人到处炫耀,这种情况下就算叶修再怎么神出鬼没,照理也也能见上几面,可偏偏总是阴差阳错地就没见着。

直到不知从哪里传出老魏在队内训练时连着输给训练营一个吊车尾的后生三局,还是自己的本职术士,加上蓝雨这赛季确实表现不佳,因而心灰意冷想要退役的消息,也就难得“好心”的跑去慰问,这才终于碰见了这个未来的剑圣。

 

那时他正一副乐呵呵的样子哼着小调,一边想着到时候怎么跟老魏那个突然有了下限要给晚辈让路的家伙好好聊聊,就见一个少年走了过来。

他穿着蓝雨训练营的队服,看起来只有十五六岁,清新的蓝白色衣服看上去很是舒服,虽然看上去似乎有些没精打采,但整个人长得很是精神,似乎只是一时的心情不好。

叶修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少年倒是看着他的红色队服吃了一惊,整个人都往后跳了半步:“你是嘉世的?你到这里干什么,想窃取我们蓝雨的机密?不对你谁啊我也在嘉世队伍里见过你……”

“我说……”

少年语速又急又快,一下子就盖过了叶修懒洋洋的低音,显然沉迷于自言自语中:“那你是粉丝?也不对啊,你一个嘉世粉跑蓝雨来干什么,还能进到这里,不简单啊……”

少年眼看就要一直没完没了地说下去,可自己又不好不管不顾直接走人,叶修正头疼,就见少年突然瞪大眼睛:“难道你是叶秋!”

长篇大论这就要结束了?叶修忙不迭点了点头:“是我。”完了他也说出了少年的身份,“夜雨声烦,你是黄少天?果然跟网游里一样。”

“一样什么?”话一出口黄少天就后悔了,眼前这个小青年看着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让他一下子忘了这可是叶秋,倒不是因为技术的问题,而是网游里一认识,他就知道叶秋其实是个当MT的料啊,嘲讽起来简直能把人活生生气死的主。

果然,叶修毫不犹豫地说:“话多死人呗,还能是什么。”

“……”黄少天决定不跟这种人一般见识,“所以你到底干嘛来了?总不是专门来吐槽我的吧,还是说果然你是来窃取我们蓝雨的机密的?快老实交代!”

“现在的年轻人啊,啧啧,都威胁起前辈来了,联盟前途堪忧啊。”叶修一脸痛心疾首状,接着赶紧说了句“不跟你闹了,我是来找老魏的。”唯恐黄少天又说个没完。

结果就见黄少天本来确实跃跃欲试想要反击,结果一听到“老魏”两个字,瞬间又低下了头,安静了下来。

这下倒弄得叶修有点不好意思:“不是吧,你这就受不了?你废话这么多,应该对垃圾话抵抗也挺高啊。”

“……你到底会不会安慰人。”黄少天没好气地说着。

在这方面技能点确实不高的叶修无奈,只好试探着道:“要不……我跟你PK几把?”在网游里,这个小剑客就老喜欢找人PK,也不知道这招还能不能行。

黄少天的眼睛立刻就亮了,挺自来熟地拉着叶修就往训练室跑:“真的?走走走赶紧的。”

叶修哭笑不得地跟着跑,在心里对老魏说:不是兄弟不够义气啊,这可是你徒弟的锅。然后就毫无负担地虐菜去了。

是的,就是虐菜。

疯狂地连输几把后,黄少天有些郁卒,他虽然喜欢PK,但也不代表他喜欢被人虐,以前在网游里遇到叶秋时,虽然也是经常输,可刚才的那几把似乎输得格外惨烈些,到最后他话都不想说了。

“小朋友,心情不好也是会成为破绽的哦。”叶修不知什么时候叼上了一只烟,好歹没有点着,但样子已经够嘲讽。

“我知道。”黄少天郁闷地说,他知道魏老大是什么意思,只是有点不甘心罢了,这个让他摆脱平庸的人,现在自己却要离开这个他深爱的舞台,从此可能就泯然众人矣,时间久了,就没有人再会知道这个骂骂咧咧没下限的老家伙了。

黄少天一推键盘站了起来,转头就看到了默默站在他背后的喻文州,一时间两个人都面无表情,或者说,是喻文州还是那样淡淡的笑,看不出什么大的喜怒哀乐,而黄少天是僵硬着脸,心情复杂。

在魏琛连输三局后,这个原本被众人嘲笑的吊车尾一转眼就成了香饽饽,见风使舵的人从来就不少,加上魏琛有意让喻文州接替自己,一些老队员们也对他和气了不少。黄少天看不起那些见风使舵的人,但对前辈的态度却是无奈,而对喻文州,黄少天知道这不是他的错,但到底有些心意难平。

正僵持着,叶修悠悠地插了进来:“你是喻文州吧,打的不错。”

喻文州规规矩矩地回答:“谢谢前辈。”

叶修转而又对着黄少天说:“打比赛,心态是很重要的,你看人家,这一点就做的比你好,学着点啊。”

这一句连喻文州都有些惊讶,黄少天虽然是个话唠,但该认真的时候绝对是个平静到有些冷酷的家伙,刚才他看了几局叶黄的对战,黄少天并没有十分明显的冲动而导致的破绽,而黄少天则不满道:“我也是很会调整情绪的好不好,你看我前面那个伏击,要不是我冷静,差点中了你的圈套!”

“那又怎么样,你不还是中了我下一个陷阱?”

“那是意外,意外!”

“呵呵。”

两个人幼稚地互瞪了半天,最后还是叶修先开口:“好了,我真的要去找老魏了。”

黄少天却是又拉着他走出了训练室,脸上表情变幻不定,最后说道:“魏老大可能真的要退了。”

黄少天找出一个奇形怪状的烟灰缸:“我想把这个送给魏老大。”

叶修忍不住吐槽:“为什么样子这么……一言难尽。”

有人接话的黄少天立刻开始说个没完:“因为昨天晚上我本来看中了一个很好看的结果发现钱包不见了!身上只有五块钱,还要赶着回去,只能买这个了。反正他一个老烟枪用好看的还挺浪费,贵了他说不定还不满意呢,他要真不喜欢,以后有机会我可以再送给他一个。”虽然恐怕是没有机会了,这句话黄少天想想还是没有说出口。

那时候网购还没有流行起来,再说这种玻璃制品也怕碰到暴力拆分,叶修想了想发现确实只能这样,也就没再说什么,也没管黄少天在一旁不停地叽叽呱呱。

两个人来到魏琛的房间前,黄少天大叫:“老鬼,快出来。”却没有听到老魏的大嗓门,只看到方世镜一个人。

黄少天顿时有了不好的预感:“……魏老大呢?”

方世镜苦笑:“他走了。”

“……什么时候走的。”黄少天骤然平静了下来,问句都说成了陈述句,看上去有些吓人。

“昨天晚上。”

黄少天原本还想说什么,但还没想好就被叶修拉走了,也就默默地低着头走着,叶修琢磨了一会儿,说:“诶,你不会这么玻璃心吧,反正这个烟灰缸也不好看,没送到也没关系。你要是嫌浪费,大不了给我呗。”

黄少天突然抬起了头,差点吓了叶修一跳:“我哪玻璃心了,我可是社会主义好少年!还有,我干嘛要送给你啊,先不说这本来是要给魏老大的,你一个嘉世的队长,好意思问敌人要东西吗,啊?”

叶修一看,得,白安慰了,人自己想通了,也就懒洋洋的一笑:“敌人吗?你还没成为正式队员吧。”

少年亮晶晶的眸子里是满满的动力:“很快就会是了,你等我下赛季来打败你!”

“哦,下赛季啊,是要跟文州进行磨合?”

“靠,你怎么知道的?”黄少天惊讶,随即又不满道:“叫什么文州啊,人家跟你又不熟!”

“我猜的,谢谢你证实了我的猜想。”叶修说道,果不其然又看到小朋友炸了毛,“至于称呼,这个无所谓吧,少天?”

“滚滚滚!”

闹腾着就到了训练室门前,叶修打了个招呼也就准备走了,正想着这回是白跑了一趟,结果手里就被塞了一个被捂得温热的东西,乱七八糟着突出的棱角还挺咯手。

是那个烟灰缸。

叶修有些惊讶,刚刚他说的不过是开个玩笑,想着说不定能让人振作起来,其实看得出黄少天还是很珍惜这个烟灰缸的,之前虽然一直在跟他呛声,一副马上要打起来的样子,其实一直好好的把这个烟灰缸护在手里,结果现在却塞给了他。

黄少天略有些变扭,又故作自大地说:“反正我又不抽烟,放着浪费,等我打败你,你就可以拿着这个窝在沙发里边抽烟变看我夺冠的英姿了,不要太感动哦。”

好有道理啊,叶修好笑地想着,抱着反正是白送也不吃亏的原则收下了这个烟灰缸,告别离开。

然后就是传奇般的三连冠,和蓝雨双核的诞生。

 

而那个烟灰缸,不知不觉的,也就一直用到了今天。

叶修正嘘嘘呢,起了的老魏扯开了他的大嗓门:“叶修你昨天是不是很早就上来了!”

“是啊,怎么了,你不是还要早就睡了。”

“我管你早睡晚睡,你说好的训练计划呢?”

“咳……写了一半。”

“那你还这么悠闲地在这里抽烟,赶紧一起去写啊!”

叶修无奈,莫名还有了种心虚:“走吧走吧。”

一大早,房间里就空了,因为这又是充满希望的一天。

————————————————————

TBC

下一个名字叫:一个拥抱

来和我说话呀>3<

没有人跟我说话吗QAQ

评论(3)
热度(39)
© 空想家-荣耀联盟不思议事件簿都更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